问题咨询回复内容

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问题咨询详情

主题

2019年度新医疗本去哪儿领?

咨询时间

2019-01-14 22:32:13

处理部门

回复时间

2019-01-23 17:34:13

详情

尊敬的市长: 您好! 我于2018年10月份,通过河南地税微信公众号,为小孩缴纳2019年度医疗保险220元,12月份又在地税办税服务厅打印出来缴费发票,地税工作人员让我去医保中心办理。我去市民之家医保窗口办理时,被告知去户口所在地医院-项城市城郊医院办理领本。可城郊医院称他们依据医院登记的缴费底册,目前只负责办理直接缴费给他们的人打印新本,凭缴费发票如何办本,没接到相关通知,不能办理。 恳请市长百忙之中过问一下,我拿缴费发票究竟去哪个单位能领到2019年度医疗本?

回复内容

市长热线电话受理中心:2019年1月15日接到贵中心转来“市长信箱受理单”(编号:16020190114223212)后,人社局党组非常重视,立即要求城乡居民医保中心,针对李咏辉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调查,现将调查处理结果报告如下:一、信访人基本情况李咏辉,男,在项城市花园办事处长虹花园居住,联系电话:13403944559。二、反映问题及调查情况李咏辉,反映2018年10月,通过河南地税微信公众号,为小孩缴纳2019年度医疗保险220元,12月份又在地税办税服务厅打印出来缴费发票,地税工作人员让我去医保中心办理。我去市民之家医保窗口办理时,被告知去户口所在地医院城郊医院办理领本。可城郊卫生院称他们依据医院登记的缴费底册,目前只负责办理直接缴费给他们的人打印新本,凭缴费发票如何办本,没接到相关通知,不能办理。恳请市长百忙之中过问一下,我拿缴费发票究竟去哪个单位能领到2019年度医疗本?按照省市要求,2019年度居民医保仍有地税局负责征收,属地卫生院负责打印医疗本。医保中心根据信访人的诉求,及时与地税局和城郊卫生院(诉求人的户籍在花园办事处)联系,要求城郊卫生院凭诉求人的缴费发票及时为其打印医疗本。三、处理结果李咏辉两个儿子(李佳颖、李林举)的医疗本已经在城郊卫生院打印,反映的问题已经圆满解决,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  项城市人社局2019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