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咨询回复内容

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问题咨询详情

主题

电表进户线为何是6平方铝线,电线外还未做绝缘管还没有接地线?

咨询时间

2019-09-15 22:47:09

处理部门

回复时间

2019-09-18 18:08:29

详情

自去年村里电表,电线合杆改造后效果很好,由于自己长年在外打工对电工方面接触较多,后经发现我村电线合杆后整休效果很好,但是进户线的电线却是6平方的铝线对现在家中用电较为吃力,电线发热。进户线更没有接地线。其它村电线都做了绝缘管保护而我村未做,并且电表箱外也未做接地安全让人担忧?

回复内容

市长热线电话受理中心:     项城市供电公司于2019年9月16日接到〔2019362〕号件,反映永丰镇张庄村进户线为6平方铝线,且未做绝缘管,没有接地线,现将具体情况说明如下:我公司永丰供电所负责永丰镇的用电管理,2015年永丰供电所开展示范性供电所建设,首批进行智能表、表箱及下户线改造,全镇1.6万多户用电户智能表、表箱、下户线改造全覆盖,下户线采用的是35平方绝缘线,客户反映的进户线为表计以下线路(电表出线到客户家中线路),产权归客户所有,应有客户自己购买,供电公司只投资表计及以上设备。客户反映未做绝缘管问题,安装工艺没有要求必须穿管,线路穿管考虑的是美观,并不起绝缘作用。客户反映电表箱没有接地线问题,因为表箱不是铁制的,本身不导电,不需要接地。                              项城市供电公司                                               2019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