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咨询回复内容

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问题咨询详情

主题

请问一下,意外怀孕了,做流产可以报销吗?

咨询时间

2019-04-06 00:54:09

处理部门

回复时间

2019-04-09 10:20:24

详情

意外怀孕了,还没做好准备要小孩,想流产了,单位给交的有五险和职工医疗,准备在中医院或者人民医院做人工流产,请问可以报销费用吗?如果可以,都需要准备什么资料和证明?

回复内容

关于咨询生育保险情况的回复 首先非常感谢网友对生育保险工作的关注,现将您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根据《周口市人民政府关于批转周口市城镇职工生育保险试行办法的通知》(周政〔2007〕19号)精神,第十四条规定,职工享受生育保险待遇必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一是所在单位参加生育保险并按照规定履行了缴费义务;二是符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三是在定点医疗机构生产,或在定点医疗机构实施计划生育手术。申领生育保险待遇时,需提供下列材料:一是县级以上计划生育行政部门出具的证明(生育服务证);二是本人身份证、社保卡复印件;三是医疗机构出具的妊娠终止、出生等有关证明材料。以上回复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项城市医疗保障局2019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