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咨询回复内容

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问题咨询详情

主题

转诊证明太难办

咨询时间

2019-01-14 09:30:07

处理部门

回复时间

2019-01-22 16:01:30

详情

您好,就关于办理转诊证明的事情我要投诉。 2018年12月底,家里母亲在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看病,结果出来了不理想,医生说的病情严重,老母亲害怕有什么大病,2019年1月初,就来到郑州第一附属医院医院检查看病,医生看完后说让住院动手术。家里老人都办了新农合,想着能报销一部分,但是让家里人去医院问了,说是不能办理转诊证明,只能办理电子转诊证明。同样是交了新农合的费用,在项城第一人民医院也看了,为什么就不能办理转诊证明了.想要一个说法,新农合本来就是利民政策,结果要用的时候各种手续不说,纸质版的也不能办理。

回复内容

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关于市长信箱14号“转诊证明太难办”的答复 市长热线电话受理中心:      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医保办按照城乡居民参保病人转诊的相关要求办理转诊。经医保办调查,该患者请朋友帮忙办理转诊,对办理转诊的首诊医生、转诊窗口工作人员等情况模糊,医保窗口未见到医生转诊意见,所以不予办理转诊,同时告知患者可直接到市医保中心办理电子转诊。2019年1月17日上午11时,医保办通过了解患者的病情,向其宣讲了转诊相关政策和流程, 并为其办理了转诊证明。医保办将规范转诊流程,加强转诊宣教工作,为患者提供及时、高效的服务。                             项城市第一个民医院2019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