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咨询回复内容

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问题咨询详情

主题

御景湾小区电梯存在安全隐患

咨询时间

2019-01-13 11:39:16

处理部门

回复时间

2019-01-22 14:20:36

详情

御景湾小区内部分单元电梯轿厢门存在,控制板故障现象,如电梯门未全关闭时,乘客在里面不能通过开门按键开启、电梯轿厢停在某一层,轿厢门关闭后在轿厢内乘客不能开启等问题。该种现象存在夹挤伤业主重大安全隐患,请监督监管部门切实履行职责,防止不安全事件发生。对小区内电梯进行安全普查,加强监管,不能仅停留在形式,无视人民生命安全。

回复内容

市长热线电话受理中心:我局接到市长信箱受理单后,立即派安全监察人员王卫华、王海军、杨德清对御景湾小区在用电梯进行检查。御景湾小区在用电梯使用单位为项城市信德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新华。维保单位:周口银鸿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有维保合同。电梯管理人员:卫延。一:检查项目。1:在电梯显著位置有使用标志。在下次检验期限内。2:显著位置有安全注意事项及警示标志3:电梯内报警装置可靠,联系畅通。4:呼层,楼层等显示信号系统功能有效。显示正确。5:门夹防护装置有效。6:限速器效验报告在有效期。7:维保合同在有效期。二:存在问题。1:维保记录部分没有维保人员签字。2:安全管理人员证书过期。针对业主反映本小区电梯存在问题,我局安全监察人员已对项城市信德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下达《特种设备安全检查指令书》,责令物业及维保单位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本小区电梯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隐患,为业主创造一个安全、宜居的生活环境。项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9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