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咨询回复内容

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问题咨询详情

主题

梦灏御园收取燃气等开口费

咨询时间

2021-06-16 19:55:13

处理部门

回复时间

2021-06-17 11:29:10

详情

之前已经反映过此事,未得到回复。 2020年底,梦灏御园小区交房时,征收燃气开口费3960元,现在国家、市里政策应该是免收,向物业要求退还费用时,告知是今年3月1号后才不征收,请问,到底是什么政策?

回复内容

市长热线电话受理中心:    经核实,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规范城镇燃气工程安装收费的指导意见》(发改价格{2019}1131号)印发后,在建在售的商品房、保障性住房等向用户收取的与建筑区划红线内燃气工程安装不相关或已纳入工程安装成本的费用,一并纳入治理范围。2021年3月1日前已向用户收取的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相关费用,根据‘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清理取消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不合理收费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在建在售的商品房、保障性住房等相关规定的执行。反映人的诉求不在此次清理范围之内,故不予受理。               项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