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咨询回复内容

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问题咨询详情

主题

永丰乡大刘大队村南违法建房为何不拆除?

咨询时间

2019-10-25 11:17:00

处理部门

回复时间

2019-11-04 17:07:20

详情

现在我们长虹运河的违法建筑都拆了,而在永丰乡大刘大队村南有人确明目张胆占用耕地建房。户主在村里吹着,他在项城士地局执法大队有亲戚,没人敢拆他们的房子。请市领导查一下,国士局执法队的什么亲戚给他成腰,我们老百姓的房子都拆了,他凭啥能在可耕地建房。

回复内容

项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永丰镇大刘村村民占地建设情况说明 市长热线电话受理中心:10月28日,我局接到“市长信箱受理单”(编号2019437号),内容涉及到永丰镇大刘行政村村南有人占用耕地违法建设等;我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调查组,与永丰国土所一起到现场进行调查,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一、反映内容现在我们长虹运河的违法建筑都拆了,而在永丰镇大刘行政村南有人明目张胆占用耕地建房等。二、基本情况被反映人:刘文义,男,现年43岁,项城市永丰镇大刘行政村人,身份证号:4127**********101X 。三、调查情况群众反映的地块位于永丰镇大刘行政村村南,占地面积280平方米(折合0.42亩),该宗地原为永丰镇大刘行政村一组土地,2019年4月15日该村民刘文义因承包耕地,粮食无处储存,占用地头建粮食仓库。四、履职情况2019年4月17日,我执法人员在履行巡查中发现违法事实后,立即进行制止,并对其进行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宣传,下达了《责令停止土地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听候处理,待手续未办齐之前不能在实施建设,否则,将承担一切法律责任。当事人刘文义不但没停止违法行为,反而利用我执法人员巡查的空档、节假日突击强建,为了彻底制止违法行为,永丰国土所配合镇政府多次到现场进行制止,推到围墙、暂扣施工工具。目前,该工地已停止施工,待履行完法定程序后,我局将申请项城市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项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19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