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市市场建设服务中心党员干部全力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
来源: 项城市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5-15 19:49:4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本网讯 面对全市突发疫情,项城市市市场建设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坚定意志展示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全力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生活物资供应。

  强化防控工作部署。该中心党组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周口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和项城市疫情防控调度会会议精神,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办公室,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防控措施到位、工作保障到位。结合自身职能,制定印发了《项城市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八个必须”》,对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引导、闭环管理、消杀记录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维护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进驻卡口全天值守。为有效防控疫情,城区所有农贸市场只设立1-2个出入口,其他出入口实行围挡封闭,在市场入口处设立疫情防控值班卡点,党员干部每天值班值守,对进入市场人员登记、查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经体温检测正常且持绿色健康码后,方可进入市场,未戴口罩的一律禁止进入,严格落实“一米线”安全距离等防护措施,做到不漏一人,筑牢疫情防线,守护农贸市场安全。

  进入社区志愿服务。自项城市开展联防联控工作以来,该中心选派3名科级干部到社区报到,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宣传、人员排查、值班值守等工作;组织居家的46名党员干部就地转岗为志愿者,成为“防控员”“搬运工”,全力投入到社区的志愿服务之中。在面临社区住户多、任务重、人手少的情况下,他们仅仅凭借一副口罩,一双手套,一壶酒精,舍小家,顾大家,不顾个人安危,逐家逐户开展地毯式入户大排查,及时准确登记人员信息,为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全力保障物资供应。为切实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应,该中心所属第一农贸市场管理所全体人员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战疫情,24小时不间断在市场守护,深夜一两点为进场货车登记消杀。组织市场10家商户,开辟绿色通道,保证每天市场蔬菜储备不低于100吨,办理城区疫情防控物资配送通行证20张,为城区居民点对点配送,减小接触风险;同时,要求商户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不得囤积居奇或利用其他手段哄抬价格扰乱市场价格秩序,切实保障居民的“菜篮子”稳定。(通讯员:刘天栋)

责任编辑:x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