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召开新年廉政谈话会议
来源: 项城市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1-10 17:08:1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1月10日,市财政局召开了新年廉政谈话会议,市纪委监委第十三派驻组成员、财政局科级以上干部和各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对大家进行了春节廉政警示教育,提醒党员干部越是逢年过节,越要防微杜渐,越要警钟长鸣,越要保持清醒,把好“政治关”“自律关”“表率关”“家风关”,确保既过好年、又守住廉。

  会议要求,要打好预防针,算好廉洁账。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接受监督,做到不踩“黄线”、不越“红线”、坚守“底线”,树立财政队伍良好形象。要把好自律关,增强免疫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常识贪欲之害,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高度警觉,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切实增强廉洁履职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反腐倡廉能力。要树良好家风,建廉洁家庭。牢固树立家庭助廉意识,家庭成员之间要常吹枕边“廉政风”,念好家庭“廉政经”,管好家庭“廉政账”,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生活情趣,教育引导亲属子女树立遵纪守法、艰苦朴素、自食其力的良好观念,为全社会做表率,让优良家风扎根更深、影响更久、传播更远。

  会议结束之后,各分管领导纷纷组织各科室把本次提醒谈话会的内容进行了及时传达,以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以严明的纪律筑牢纠治“节日腐败”。(通讯员:张永久)

责任编辑:x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