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市农业农村局关于扶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申报2022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项目种植面积的有关事项的公告
来源: 项城市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4-27 17:21:2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按照《河南省2022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实施方案》(豫农文〔2022〕101号)和《周口市2022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实施方案》(周农文〔2022〕29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为圆满完成周口市下达种植面积任务,更好地发挥以项目促进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中的示范带动作用。项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研究决定:面向项城市辖区内,符合条件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扶持种植,作为示范带动,从而提升全市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生产能力,实现稳产高产,提质增效,提升大豆玉米供给水平。

  一、申报条件

  1、项城市辖区内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有发展潜力、有辐射示范带动能力。

  2、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依法注册、具有独立法人已在农业农村局备案的,土地流转面积集中连片100亩以上。

  3、法定代表人信誉良好,具备与完成项目建设和经营相适应的经营管理能力,有一定的生产规模,并且能积极参加农业农村局举办的观摩、展示、农民培训等活动。

  4、近三年来没有发生过重大安全生产事件和违法事件。

  二、申报材料

  1、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须提供相关合法手续(看原件:营业执照、土地流转认定手续、法定代表人身份证等复印件)。

  2、申报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面积时,要提供出土地流转面积大于申报种植面积的连片种植面积和种植位置规划图。

  3、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所提供的种植面积和种植位置规划图必须有行政村支部书记、农业分管副职签字,并加盖行政村公章。(申请表见附件)

  4、申报表必须经镇(办)政府审核,主要领导签字,并加盖政府公章。

  三、申报时间

  自审合格后,自公告之日起就可以到农业农村局种植业股申报,2022年4月27日至2022年4月30日下午5点30分截止。

  四、公开方式

  在政府网站公告,公开申报之后,经农业农村局、财政局组织人员核实后确定,再在政府网站进行公示7天审核结果,接受群众监督。监督电话:0394--4321953.

  五、惩戒措施

  凡弄虚作假被举报查实者,除取消申报资格外,拉入农业项目黑名单,永远取消实施农业项目资格。

  六、联系电话:0394-4310589 13507686853

责任编辑:x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