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慧到项城郸城 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项城市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5-07 18:18:4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5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建慧深入到项城市郑郭镇金东村、郸城县万洋商贸城等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出席郸城县疫情防控工作例会,听取专班汇报,安排部署任务。市长吉建军,省疾控中心主任郝义彬,省疫情防控督导组组长、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李保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少青,副市长秦胜军、马明超、张元明参加调研或出席会议。

  在项城市郑郭镇金东行政村,张建慧详细了解该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向一线防控人员问好,希望他们做好自身防护,保重自身健康。张建慧强调,要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有序组织转运工作,加强转运过程人员的防护,“点对点”闭环转运,防止交叉感染。麦收临近,要精准分类做好人员转运管理,科学配置转运车辆,切实降低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要加大环境消毒消杀力度,强化人、物、环境同防,做到全覆盖、零死角、无缝隙,最大限度阻断病毒传播。要加强群众生活防疫物资供应、“菜篮子”商品稳价保供,确保居民生活需求。要及时成立应急帮扶队,确保受疫情防控影响的困难群众及时得到帮助。

  张建慧来到郸城县万洋商贸城、诺贝尔幼儿园、罗堂社区等地,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现有病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核酸检测采样等情况,与正在值守的防控工作人员深入交谈。张建慧强调,要统筹好人员、物资,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先采先检、应检尽检,对其他区域全员压茬推进,第一时间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随后召开的郸城县疫情防控工作例会上,张建慧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各项部署要求,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强化社会面管控,确保疫情不外溢。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火速进入应急状态,平急转换到位,找准工作着力点,做到冲锋在前、履职尽责。要坚持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工作,打破常规,转变作风,领导带头,不讲价钱,立即投入新的工作,以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应对好本轮疫情挑战。要完善好网格工作机制,及时调整充实网格队伍,层层压实责任,强化责任追究,以好的机制提升疫情防控工作实效。要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建立健全物资保障机制,教育引导广大从业人员加强个人防护和科学调度,做好隔离学生等人员的心理疏导。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任务来抓,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确保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圈住封死扑灭疫情燃点,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吉建军就郸城县疫情防控工作作具体部署。他强调,两天来的工作,“平战急转”比较顺利,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保持清醒认识,绷紧思想之弦,把防控措施做得更快更准更细。要围绕圈住封死,让全县域“静下来”,压实网格化管理,切实降低传播风险。要对已发现的病例快速流调转运隔离,与病毒赛跑,当天确定的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必须转运隔离到位。要规范集中隔离点管理,落实落细各项管控措施,加强后勤保障和服务,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提高核酸检测质量,不断优化“采、运、检、报”各流程,压茬推进,确保无缝对接。要对涉及的学校全部实行闭环管理。要抓好“黄码医院”的管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诊疗秩序维护,保障好群众基本医疗需求。要全力做好生活物资供应,保障特殊人群需求,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在最短时间内扑灭疫情燃点。(记者 岳建辉)

责任编辑:x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