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市政府五届六十六次常务会议
来源: 项城市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4-20 09:57:0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本网讯 4月19日上午,市长李飞在党政综合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六十六次常务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刘娟、张爱玲、陈志、韩卫东、万东伟、刘锦涛、周通、市法院院长张永波,市政府办公室主任付新峰出席会议。

  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李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外地事故教训,时刻警钟长鸣,如履薄冰,树牢安全生产理念,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及重点时段重要节点,常态化开展拉网式排查。要建立隐患排查、交办、整改、验收和销号的闭环管理机制,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在全市上下形成全链条无断层,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

  就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李飞强调,要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全力推进检视问题整改,对照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各相关部门要对号入座,逐项拉单子、建台账、压责任,抓好整改落实,彻底消除河道滞洪安全隐患,加快修复水毁水利工程和病险水闸,做好险工险段的除险加固,开展好城市地下排水管网清淤,做好镇村防洪排涝设施及农田积水点的排查整改。

  就做好小麦中后期管理工作,李飞要求,要夯实责任,各单位和部门要切实履行各自职责,抓好、抓实、抓细、用足用好防控资金。纪委监委要全程跟踪监督,对违规违纪行为坚决予以惩处,严肃问责。要切实做好技术指导,分包领导和技术人员要深入田间地头和群众面对面,一对一进行技术指导服务,在作业企业喷防时负起监管责任,确保防治面积防控效果达到预期目的。要全面提升防汛抗旱救灾能力,结合农田排灌设施农业等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完善农业生产防汛抗旱救灾应急预案,密切关注大风降温、强降雨等极端天气,及时做好防雨工作,有效防灾减灾,夯实农业安全生产基础,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娟传达学习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

  副市长陈志传达学习了能力作风建设活动典型案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x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