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义务教育“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动员会
来源: 项城市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9-29 11:06:4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本网讯 9月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义务教育“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体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张爱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春志出席会议。

  刘体峰指出,开展义务教育“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对教育工作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推进教育均衡优质发展的具体行动,是市人大常委会履行监督职责的主要抓手。执法检查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把握好执法检查的重点和关键环节,写好工作报告,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

  张爱玲汇报了市政府贯彻实施义务教育“一法一办法”情况,她表示,市政府各部门一定端正态度,全力配合,确保执法检查顺利进行,达到预期效果。

  据了解,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将于10月份对全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办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督促市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解决法律法规贯彻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促进全市义务教育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科学发展。

责任编辑:x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