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丹调研全市高标准农田示范区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 项城市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1-26 08:37:3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本网讯 1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赵丹到丁集镇调研高标准农田示范区项目建设工作,她强调,要将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作为阳光工程、民生工程来抓,通过高质量建设,巩固提高粮食生产能力,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真正让农民成为该项目最大受益群体。副市长刘锦涛陪同。

  在丁集镇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现场,赵丹听取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施工负责人、监理人员的详细介绍,认真了解项目的进度、施工质量标准,并就加快项目建设提出了要求。

  赵丹要求,要按照标准组织施工。要对高标准农田示范区项目涉及的镇、村干部和施工人员、监理人员做好各项施工标准和施工技能等业务技能的培训工作,确保对技术标准了然于心,对工程质量不打折扣;要加快人员和机械设备的组织。集中所有人力和物力,抢抓天气有利时机,合理调度力量,确保施工进度快速推进;要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施工任务。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要求,以地埋管线的施工为核心,合理安排施工重点,不畏难、不跑偏、不蛮干,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早日发挥效益;要严格遵守施工标准。监理部门要严格把控施工各个环节,统一按照最高标准,在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真正让农民受益。

  据了解,我市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项目涉及丁集镇、高寺镇、秣陵镇和三店镇共计7.5万亩良田,投资共计3亿元,项目分为南北两片区,涉及4个镇39个行政村,受益农户97500多人,预计项目建成后粮食作物增产效益每年3500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x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