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丹主持召开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书记月讲评工作汇报会
来源: 项城市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5-29 16:50:2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本网讯 5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赵丹在市委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书记月讲评工作汇报会。市领导刘锦涛、周通出席会议。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赵丹强调,要扛牢五级书记抓扶贫、抓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各镇党委书记在思想上一定要扛稳扛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认识,进一步明晰思路和措施,对于各项重点工作要学会“弹钢琴”,学会建立相应的制度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常态化开展。要落实“两聚焦、三个下功夫、一巩固”的总体思路和扶贫工作走前列的总体要求。要聚焦政策接续的稳定性,聚焦帮扶机制的常态化。要持续在动态监测上下功夫,在帮扶的成效上下功夫,在干部作风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下足绣花功夫,提高工作标准和质效。在工作开展中,要细之又细,不能大而化之,确保各项工作都做到抓细抓实,把工作标准和工作质效提上来。要牢牢把握时间节点,实事求是开展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真抓实改。要压实责任,健全机制,常态长效。要建立巩固脱贫攻坚问题清单交办反馈制度。镇级层面对于发现的问题,要抓紧时间整改,形成闭环管理,加强督查。行业部门要加强数据的比对,进一步提高信息比对质效。

副市长刘锦涛通报了《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督查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15个镇党委书记分别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及建议。

市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动态监测工作情况。

15个镇党委书记;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教体局、市水利局、市残联、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同志;乡村振兴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x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