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顿镇强化举措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项城市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5-05 21:04:5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本网讯 为确保“五一”期间安全稳定,南顿镇高度重视,采取有力举措,统筹部署安排,对全镇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加强组织,强化责任意识。迅速组织召开镇、村两级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要求各级干部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站在讲政治、守纪律的高度,精心安排,周密组织,落实防范应急处置措施,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位、防患未然。

  加强宣传,充分依靠群众。各村利用广播、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突出宣传用电、用火、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在村入口、交通要道等位置,张贴和粉刷安全生产宣传标语,提高群众在“五一”期间的安全意识,从源头上控制安全事故的发生,全面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

  加强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各点分包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村三委干部要紧盯“五一”假期这个节点,夯实属地责任,对所包行政村的重点场所进行彻底排查。镇安监办、派出所等多部门联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进村入户,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全覆盖、无缝隙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将南顿、沈岗、八联等集市上的沿街门店、学校、加油站作为排查重点,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责令限期整改,确保将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

责任编辑:x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