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街道:“四手联抓”织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来源: 项城市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4-29 15:10:1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本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暨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青少年儿童安全防护意识,杜绝溺水事故,保障人民生命安全,莲花街道采取家庭、学校、社区、街道四手联抓,织牢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家庭抓自律。街道通过向居民群众开展多渠道的广泛宣传,形成舆论氛围,使得家长真正意识到防溺水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家庭的教育,让青少年儿童形成自律的习惯,远离危险水域,从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学校抓教育。街道辖区学校通过印发《安全提醒》和《校园简报》让青少年儿童学习防溺水知识;通过青少年儿童防溺水主题班会、开学第一课让学生谈感受,加深印象;通过国旗下讲话,学生代表发起号召,争做表率,形成良好安全教育成果。

  社区抓设施。各社区对所有坑塘、河沟等水域的醒目位置均设立警示牌,配备应急设施,重点水域安装防护网,确保起到无事警示,有事救急的作用。

  街道抓责任。街道组织纪工委、团工委、妇联等相关组织成立联合督查组,要求明确工作责任,定期核查青少年儿童监护包保台账,入户或电话访谈监护人防溺水的家庭教育情况;对学校、社区进行防溺水工作常态化督查,查看宣传教育和防护设施设立的开展情况,承担起安全防范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x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