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寨街道:物资保障“四到位”筑牢疫情防控民生防线
来源: 项城市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5-14 20:25:3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本网讯 疫情防控期间,水寨街道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坚持广泛宣传、需求满足、合理配送、群众关怀“四到位”,落实民生物资保障,筑起了有力的抗疫防线。

广泛宣传到位。为让广大居民充分了解水寨街道民生保供措施,街道制定了《水寨街道疫情防控期间物资保供配送方案》,将供货平台电话、网格联系电话、民生服务平台电话等便民信息通过居民微信群、社区小喇叭、热线电话等方式做到信息宣传全面覆盖。

需求满足到位。街道积极联络淘菜菜、添添乐购、幸福万家和宁泰医药公司,全力保障民生供应,确保源头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居民可以通过线上点单的方式购买自己需要的货物和数量,在可挑选的商品中不仅包括食品品类,各种日化用品、药品也在保供范围之中。针对困难群众,社区组织网格员、志愿者及时上门联系,询问他们的需求,对于急需的医疗药品,由社区专人负责购买并配送到户,让辖区的民生物资保障切实覆盖到每户居民。 短短几天内,为居民提供生活用品15吨,帮助困难群众512人、特殊群体326人。

合理配送到位。面对时间紧迫、人力短缺等实际情况,街道加强统筹协调,发挥疫情防控四级网格作用,就不同人群制定不同配送方案:三无小区居民购买物资由分包单位配送;有物业的小区由物业配送;封控区由分包单位下沉干部协助网格员进行配送;其余居民由社区三级网格员担任生活物资配送联系人,统筹安排物资配送,由四级网格员佩戴口罩配送到户。

群众关怀到位。街道以社区为主体,实行属地管理帮扶。街道统一发放物资,各社区把孤寡、独居老人、残疾人、孕妇等弱势群体作为物资保供的重点人员,免费为其配送蔬菜等基本生活物资。同时及时掌握特殊人群的身体状况、家庭照料情况及需救助情况,由社区确定专人进行分包,全部落实分包责任制,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困难弱势群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社会的温暖。

水寨街道通过不断优化供保服务流程,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精准调配各项应急物资,做好群众物资保障,用心、用情、用智、用功为居民构建防疫屏障,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通讯员:张永久 闫亚辉)


责任编辑:x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