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知识产权宣传周”暨“绿书签行动”启动
来源: 项城市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4-23 13:33:5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本网讯 4月22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新华书店、光武街道承办的“喜迎二十大、书香润万家”读书活动在光武街道解庄行政村农家书屋举行,当天还同步启动了全民阅读、世界读书日、世界知识产权日、“绿书签”行动等系列宣传活动。

  今年的“世界读书日”活动以“喜迎二十大、书香润万家”为主题,通过开展“书香项城”建设活动、参加“豫”见最美读书人书香河南全民阅读系列赛事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营造良好的精神文明氛围。

  阅读现场,市民纷纷登台阅读喜爱的文章,分享阅读体会。阅读活动开展前,市新华书店还向解庄居委会捐赠了200本图书和部分读书笔记本。在解庄农家书屋,志愿者们帮助社区对阅览室的图书进行了分类, 开展了以“全面开启版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为主题的版权保护宣讲活动,发放了绿书签和扫黄打非宣传彩页,倡导尊重知识产权、引导少年儿童健康上网,提高居民保护知识产权、拒绝侵权盗版、抵制有害信息侵蚀的意识和能力,在全社会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市场环境。

  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全民阅读,建设浓郁的书香社会,不断提高阅读素养和读书品味,建立高品质的精神文化生活,用书香传递文明,让阅读更加坚定文化自信。(通讯员:张永久)

责任编辑:x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