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口镇召开“三夏”生产暨夏粮收购、秸秆禁烧工作会议
来源: 项城市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5-26 17:18:4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本网讯 值夏粮收获关键环节,为扎实做好“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确保粮食丰产丰收、颗粒归仓,5月25日上午,王明口镇召开“三夏”生产暨夏粮收购、秸秆禁烧工作会议。镇党政班子成员、全体镇干部、站所负责人、各行政村支部书记、三委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王明口镇2023年三夏生产暨夏粮收购、秸秆禁烧工作实施方案》、《王明口镇“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期间工作纪律》,26个村现场签订并递交《王明口镇2023年“三夏”秸秆禁烧目标责任书》。去年防火不力的四名行政村支部书记上台作表态发言,派出所所长、中心校校长作典型发言,表明全力以赴打赢“三夏”生产这场硬仗的决心。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行政村要成立强有力的秸秆禁烧工作队伍,做到组织落实,责任落实,措施落实,确保本辖区不着一把火,不黑一块地,不冒一股烟,不毁一棵树木,不引发一起秸秆焚烧事故。二要加大宣传力度。各行政村要充分利用张贴标语、群众会、大力宣传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意义,每个自然村悬挂过街横幅不少于3幅,禁烧期间,3000口人以上的行政村张贴禁烧标语不少于300幅,3000口人以下的行政村张贴禁烧标语不少于200幅。各个行政村按照“五个一”的标准每个行政村至少搭建2个指挥棚。三要落实奖惩措施。对秸秆禁烧工作继续实行属地管理、严管重罚,对工作中措施得力,完成任务较好的行政村给予表彰和奖励,并作为年终工作目标考核评先重要依据之一。(通讯员:潘贝贝)


责任编辑:x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