秣陵镇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 项城市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4-29 15:02:0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本网讯 “五一”假期来临之际,为做好全镇节假日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4月27日上午,秣陵镇政府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管等部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此次行动主要检查灭火器充装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存在充装超期未检、报废灭火器及翻新“黑灭火器”,所用的特种设备是否办理使用登记,是否定期检验,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经过安全教育培训,是否建立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并有效实施,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是否制定特种设备事故应急专项预案并适时开展演练,企业负责人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情况等情况。

  检查中,工作人员对加油站、建筑工地、学校、宾馆、超市、药店等重点场所安全生产防护措施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各经营业主要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和疫情防控责任,守好安全底线,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稳定度过“五一”。

责任编辑:x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