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司法所用法治为项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来源: 项城市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5-22 16:44:3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本网讯为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提升公民法治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连日来,莲花街道司法所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通过开展法治宣传、环境卫生整治,规范交通秩序、劝阻不文明行为等系列创建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筑牢常态长效创建工作机制,部署开展“助力创城法治宣传在您身边”主题宣传活动,开设创城普法专栏,依托实体阵地、LED显示屏等载体开展宣传活动,推进法治宣传走到辖区居民群众身边、走进居民群众心里,为创城助力添彩。2月份开展共上“法治第一课 送法进校园”志愿活动,为2000多名师生送上新学期第一份“法治大餐”;3月份在街头游园开展“情暖三八妇女节 法律服务在身边”志愿服务活动,普法志愿者向在场居民群众赠送“法治大礼包”,讲解法律援助相关政策;4月份开展“春风送法暖民心”服务农民工法律服务活动……

  普法志愿者是创城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他们走村入户走访、沿街宣传、解答咨询……他们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进机关……开展法治讲座、发放宣传资料,引导广大居民群众依法表达诉求,不断提升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加大公共法律服务供给,实现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平台、实体平台、热线平台深度融合。通过手机、电脑、可视化电话机等多种手段实现法援、调解等业务“网上办”“指尖办”“马上办”;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法律服务网络,满足了居民群众不同法律需求。

  举手之处显文明,细微之处见公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人人有责。莲花司法所强化责任意识和主人翁意识,将法治建设和文明城市建设有机融合,主动融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局,以高质量法治建设,为文明莲花、和谐莲花,幸福莲花保驾护航。(通讯员:杨国敬)

责任编辑:x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