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
来源: 项城市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1-04 10:30:1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部门领导:陈华

联系电话:0394---4232511
单位地址:项城市东大街
    项城市供销社负责研究制订全市供销系统的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指导各基层社和直属企业的改革与发展。按照市政府授权和有关部门的委托,对主要农业生产资料、生活资料及其它商品的经营,加强公司和基层社的建设,发挥群体联合优势。指导基层社发展专业合作社,加强农村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参与和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开拓城乡市场。组织开展对社员和职工的教育和培训,为上级社提供信息,服务。

一、 机构职能

项城市社设立理事会和监事会,实行理事会主任负责制,理事会行使本级社有资产出资人代表职能,监督社有资产保值增值,依法享有所有者的资产受益,重大决策和选择经营管理者等权利;监事会监督理事会对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执行情况,监督理事会对国家委托的各项经济、社会任务的完成情况,并向理事会提出改进工作建议。

二、 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项城市供销合作社设9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市社机关事务工作;负责市社机关重要会议的组织和会议决定事项的落实;负责市社机关文秘、档案、信息、宣

传、机要保密、后勤保障和机关内部规章制度建设。

(二)人事股

负责机关及所属单位的人事政工、劳资社保、工会女工、计划生育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指导系统职工的教育培训和中层领导干部的考核工作。

(三)财务审计股

组织实施国家有关财务会计和税收的法规制度,指导系统财务、会计工作;编制、申报本社财务经费收支、预算、决算,负责管理有关资金;负责系统内各类会计报表的审核和呈报,负责制订企业年度计划、检查、监督企业经营活动完成情况,做好经信息的收集、整理、反馈及统计报表工作;对机关及所属单位财务账目及管理运行进行审计,加强财务监督和管理,保证企业依法经营和社有资产保值增值。

(四)经营管理股

负责市政府委托的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农村日用消费品经营网络建设;负责农副产品、烟花爆竹、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经营管理工作;负责所属企业业务经营的政策协调和管理工作。

(五)社有资产管理股

管理本级社社有资产,管理社属企业单位基本建设项目,参与县级社体制改革和目标管理工作;监督管理社有资产,保证社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六)储保股

负责全市供销系统的消防安全、仓储管理和监管部门的工作协调,负责相关及直属单位的安全保卫及综合治理工作;负责企业职工上访案件的受理、调查、落实、答复等工作。

(七)企业管理股

组织指导企业领办、创办各类专业合作社;指导企业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完善行业协会服务;负责项目建设,指导农民科技知识普及和科技兴农工作;负责改制企业的善后管理工作。

(八)监事会办公室

承办监事会委托的具体事务。

(九)老干部股

负责机关老干部的服务与管理,指导所属单位老干部的服务与管理工作。

三、 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和经费供给形式

项城市供销合作社事业编制25名,其中:理事会主任1名,理事会副主任2名,监事会主任1名,监事会副主任1名,纪检组长1名;股级领导职数9名。

项城市供销合作社经费实行财政全额预算管理。

四、 下属机构

16个乡镇供销社(其中已改制6个,正常经营10个)和市直1个公司。其主要职能是:根据农民生活需要,急农民

所需,想农民所想,办农民所需,做好产前、产中、产后服务,办好村级综合服务站,及时保质保量地做好生产资料供应工作,帮助农民发展专业化生产,开拓市场,扩大经营,解决农民买难卖难问题


责任编辑:项城市人民政府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