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政办〔2022〕47号
项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成立项城市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工作专班的通知
来源: 项城市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1-16 09:17:1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项政办〔2022〕47号

  项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成立项城市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

  工作专班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

  因人事变动和工作需要,市政府决定成立项城市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工作专班,现将成立后的领导小组成员名单通知如下:

  组 长:李 飞 市政府市长

  副组长:刘锦涛 市政府副市长

  成 员:王兆峰 市政府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

  于河川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

  张 强 市财政局局长

  张志波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

  孔颟堂 市水利局局长

  王 勇 市审计局局长

  李俊民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

  赵 勇 周口市生态环境局项城分局局长

  李文华 市绿色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宁飞 秣陵镇人民政府镇长

  刘培杰 三店镇人民政府镇长

  王晓磊 丁集镇人民政府镇长

  杨云飞 高寺镇党委副书记

  工作专班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农业农村局,李俊民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一)工作专班职责

  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周口市委、市政府关于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决策部署,制定全市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工作方案,研究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统筹推进有关工作。

  (二)工作专班办公室职责

  承担并督促落实工作专班交办的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有关事宜,定期调度、通报项目建设进度,及时了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梳理形成工作建议,及时向工作专班报告。

  (三)工作专班成员单位职责

  市农业农村局:承担专班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项目建设的统筹协调、监督指导、初步设计评审、竣工验收等工作。

  市绿色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担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项目的设计、招标、建设、管护、运营、专项债偿还以及对村集体进行利益分红等职责。

  市财政局:负责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项目补助资金投资评审、预算编制、分配下达及执行等工作;按照农田建设补助资金管理有关文件规定和分级管理原则,加强预算执行监管,推动实施绩效管理;组织申报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专项债券项目等工作。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负责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专项债券项目立项等工作。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耕地保护监督、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项目新增耕地指标谋划和认定等工作。

  市水利局:负责高标准农田示范区项目建设中灌排工程技术指导和水资源论证等工作。

  市气象局:负责为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项目提供气象服务,协助做好高标准农田气象站点规划、建设、管理和保护等工作。

  国网项城市供电公司:负责高标准农田示范区灌排配套设施高压部分配电设施建设、运行维护等工作。

  项目区镇政府:负责协调指导土地流转和托管,协调解决建设项目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负责对本辖区行政村及农户承包土地进行集中流转或托管,通过已建高标准农田示范区的土地规模经营获得收益,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2022年12月23日

责任编辑:x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