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市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
来源: 政务公开办 时间: 2017-12-27 17:06:4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市委宣传部:协调指导全市政务公开的宣传、报道,以及媒体、网络关注的重要事项和敏感、热点事项办理进展情况的信息公开。
     市监察局:监督、督促有关部门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切实规范行政程序,减少和规范行政审批事项,提高办事效能,规范行政收费;搞好政务公开工作监督检查,加大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力度。
     市政府法制办:负责对行政审批、行政执法等方面的法律依据进行审核,对行政审批、行政执法等进行监督。审核政务公开、行政审批和招投标等方面规范性文件的制定工作。依法办理有关行政复议案件。
     市编办:负责公开机构编制管理政策法规;推进全市简政放权、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等信息公开。
市保密局: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监管工作。
市档案局:在档案部门建立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室,做好政府信息查阅工作,建设电子档案馆。
    市发改委:抓好本单位、本系统政务公开工作;负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分析预测、重点项目推进等信息及相关政策的公开。
     市财政局:审核进入市政务服务中心的行政审批项目收费依据,监督行政许可收费公开工作;推进财务公开和财政信息公开;指导、监督全市政府采购信息公开。
       
市教体局:抓好本单位、本系统政务公开工作;重点做好教育收费、学生招录、资金使用等信息公开;组织、协调、指导全市教育系统学校校务公开工作。
市行政服务中心:指导和检查本系统的政务公开工作,监管各窗口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发挥政务中心的主载体作用。
     市公安局:抓好本单位、本系统政务公开工作;组织、协调、指导全市警务公开工作。
     市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承担市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领导小组日常工作。根据工作需要提出召开领导小组会议的意见建议,并负责会务工作;负责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领导小组有关文稿起草及简报编发;组织指导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协助有关部门查处全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中的违规违纪行为和群众投诉。

责任编辑:(项城市人民政府)